教你在Vista下安装XP

不知有多少人使用vista,也不知道我写这篇文章有没有看。(无奈)
在笔记本论坛(本人常泡的论坛)上看到的朋友基本都是用vista的,也有人是双系统的,xp的人也不算少。
今天我介绍的是在高版本系统下装低版本系统,也就是在vista下装xp。
前期准备:
一。需要工具:1.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2.0(很多软件都需要这个支持) 2.VistaBootPRO_3.x(调出启动菜单) 3.xp光盘 4.上网拨号工具(家里基本用不到)。
二。准备驱动:如果是品牌机,那么驱动可以去官方网站下载(要xp的驱动哦),组装机就去下载万能驱动吧(不知道有没有这个东西,瞎编的)。
三。一颗大脑。
工作开始:
把xp光盘放入光驱,设置cd启动,一般按delete键,也可能是F2.自己试试,哪个行就那个。
然后出现Press any key……,就是叫你按任意键继续。然后就开始安装了。
安装完成后,关键到了,先安装工具中的Microsoft .NET Framework 2.0,在安装VistaBootPRO_3.x。

  1. 安装完VistaBootPRO_3.2.0启动后界面如下

    开始界面是要你备份,先点击我用黄色涂过的按钮,指定备份路径。ok
  2. 点击涂成黄色的按钮如下图
  3. 选中黄色选项,再点黄色按钮如下图
  4. 点击黄色按钮,选中Run Diagn0stics或者直接按Alt+R。如下图
  5. 出现如下界面
  6. 如果方框内不是乱码,可以直接点黄色按钮,也可以选中其中一个,选中黄色的在方框内填写自己喜欢的启动名字

over!
ok了
等你下次启动就看到了两个启动菜单了,随便你选择!爽吧

ps:这可都是我自己写的,看到第一张图片的背景了吗,是不是看到了拳皇里的”草稚京”了,这是我的桌面!